横舟孤月

沉迷改名不可自拔

【吞海阅读体】我曾临深渊⑴

  自割腿肉产粮,吞海的阅读体真的是太少了,忍不住了,就心血来潮码了一篇,坚持不弃坑,希望可以有人看,给点动力吧!不喜勿喷,直接点返回就好。

时间线:小鱼刚来津海,第一个案件之前

*没有小鱼

  ——

    天黑如墨,星子如棋,由霓虹灯构成的夜繁华又安逸。


    可步重华眼前的这一处实在称得上是兵荒马乱,却又乱中有序。


    步重华现在糟心极了。


    他前一秒还在自家的书房坐着,再一睁眼就是站在了一条大街之上的半空,没错,就是半空,不高却也不低。虽然步重华自认为是一名优秀合格的警察,但是也受不了这样的惊吓,谁能接受的了一个自己平白无故马上要自由落体的境况呢?


    步重华都准备好要以一个伤害最小的,不至于死亡的姿势自由降落了,却发现他脚下是实心的。


    他蹲下身观察了一下自己脚“踩住”的地面,确实什么也看不见,但就是有这么一个奇怪的透明界面把他给接住了。


    这到底什么情况啊,差点吓死了好吗。今天白天自己是批评了一个空降新人,还让人家不用再来了,现在这是遭报应了?步重华如是想到。


    不过他现在没空再去想那些杂七杂八的事情了,因为他眼前又出现了一群人,一个个看去,有熟悉的也有不熟悉的。


    孟昭,蔡麟,许局,宋平……甚至还有严峫和看起来应该是他说过的但是步重华没见过的他的好大一个媳妇,江停。


    众人也都是身经百战的刑警,即使经验不够丰富,心理素质也都不错,没有过多的惊慌,很快就冷静了下来,分析起了现在的情况。


    “我们这是穿越了?”宋卉年纪小,思维比较活跃,当下的小说也看过不少,提出了一个假设。


    “应该不是。”步重华否定了宋卉的说法,“很明显他们看不到我们,而且我们的移动范围并不大。”说着步重华四处走了走,手摸到了墙壁一样的东西,不过依旧看不见。


    可移动范围不大,但也足够他们这些人来活动了。他们脚踩住的“地面”就像一个结界,将世界分成了两部分,地面上的人看不到他们,要是看到了,绝对上当地头条。而他们却好像被开了“上帝视角”一样,俯瞰着地面上发生的一切。


    虽然这个情况很匪夷所思,众人也没有讨论出一个结果,不过他们眼下的注意力都被眼前的场景吸引过去了。


    那个场面实在是称得上惨烈。


    【急诊大楼门前这块空地瞬间变成炸泼了的油锅,数十名刑警咆哮着冲下车,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已经推着急救床冲上前去,将一副血迹斑斑的担架接了下来。


    一个人要流出多少鲜血,才可以将一副担架染的血迹斑斑。


    在场的刑警们哪一个没受过伤,常人眼里严重的伤,在他们看来那都不是事儿,虽然严重,可那也都是不伤性命的。


    一个人的血是有限的,众人看着不断洇染的血色,心头都有些发紧,为那个躺在担架上,生死未知的人捏了一把汗。


    他,能活下来的吧……


    众人沉浸在画面里,本来都原地站着,可随着担架的移动,众人也随之移动了。


    “看来,担架上的人是个重要人物了。”有人这样说道。


    【“伤者失血太多!全血不够!通知血室紧急备血!”


    “情况非常危险,血压还在往下掉!!”


    “准备腹腔动脉造影,快快快!!”


    眼看着担架被送进了医院门内,众人发现自己落到了真正的地面上,被强制跟着担架前进,他们并没有实体,也影响不到原世界的人物,他们现在成了“阿飘”。


    “这人能活下来的吧……”蔡麟喃喃自语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对他来说冲击有点大,和死神赛跑的场面看着令人心慌。


    步重华只是沉默的看着,表情有些沉重,作为旁观者,他们也只能看着眼前的喧嚣,为生者祈祷,为逝者默哀。


    【“不惜一切代价,一定要救回来。”老局长指甲里全是黑色血泥,死死抓着院长的手,喘息剧烈地发着抖:“这个人在我们隐秘战线上埋伏了十二年……十二年!你必须给我把他救回来,否则,否则——!”


    听到这一番话,众人都感到有些惊讶。


    除了宋平,他的表情有些奇怪,是震惊之后的恍然大悟。


    “他是卧底?”


    “十二年,要怎样心智坚定的人才能在敌方阵营中潜伏十二年?”


    这简直是一个可怕的数字,卧底的生活在场的基本没有人体验过,除了江停。


    所以江停很清楚,作为一个卧底,将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小心翼翼的掩饰着自己的身份,仔细咀嚼着自己说出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斟酌着自己的行为是否有失妥当,否则等待着自己的就是万劫不复。


    对他们来说,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身份暴露之后的求死不能。


    无数的卧底警察死在了通往荣光的路上,又有无数的警察前仆后继,用自己的性命去构建自己可能参与不到的未来。


    有的人沉默的死去,籍籍无名甚至背负骂名,荣誉里没有他的名字,踽踽独行在彷徨的暗夜里,但为了他们肩负起的责任,对得起人民警察的这个名字,他们死而无憾。


    能成功归来的卧底实在是太少了,他们眼前的这一位更是在黑暗处潜伏了十二年,功勋卓著,这个人一定要救回来啊……


    气氛十分压抑。


所有目光集中的焦点,急救床上,难以想象的巨大痛苦令那个年轻人竭力仰起上半身,似乎想从虚空中抓住最后一丝飘渺的生机,却被死神的枯爪按住了咽喉。他全身痉挛,俊秀的面孔扭曲变形,急剧倒气令胸膛塌陷;他神志不清,青筋虬结,血不断从胸腹、四肢往下流,甚至连绝望试图按住他的护士身上都浸透了殷红。


  女记者眼睁睁看着,连挣扎都忘了,真真切切的惨烈一幕令她脑海空白。


      被死神擒住的那个人,看上去还非常年轻,甚至还很好看。他跟媒体宣传中惯用的英雄形象大相径庭,可能因为长相的缘故,看着甚至有一点文秀,无论如何都不像是到了可以牺牲在枪口下的年纪。


    眼前是惨烈的人间真实,不过他们的注意力却被其他的吸引了。


    “你们觉不觉得这个人有点眼熟?”


    孟昭带着点不确定问道,其实她想问的是“这人我们是不是认识”,甚至更直接一点“这人是不是吴雩。”


    但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是吴雩?


    眼前的人是深渊归来的屠龙英雄,他们认识的吴雩只不过是一个【老实没脾气的老好人,空降新来的关系户,他们认识的吴雩平时打卡上班、踩点下班、闷不吭气、老老实实,工作上并不出头冒尖也不太拖后腿,如果不是步重华经常训他的话,可以说在支队里毫无存在感,是个既称职又平庸的背景板。】


    这两个完全搭不上边的人怎么可能是一个人?


    可是那又怎样呢,虽然脸上有些血污,却并不妨碍众人认出那是谁。


    那就是吴雩。


    严峫感觉到江停有些不对劲,捏了捏江停的手,用目光询问他怎么了。


    江停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江停眼睫低垂,他认出他了。虽然那人生命垂危,江停却相信他会活下来的。


    原来,他还活着。


    【你是来接我走的吗?】


    【回去吧,吴雩——


      回去吧,从很多年前开始起,从一切剧变还未发生时起,你就注定了必须要活下去,往前走,穿过烈焰焚烧的村庄,跨过满目疮痍的大地,永远不能回头——】


   【“心电恢复!”


  “有心跳了!”


    虽然在认出了那是吴雩之后,就知道人会没事的,即使如此也还是提着一口气,在听到人没事的确认之后,这口气才松了出来。


    步重华也悄悄的松了一口气,虽然他白天还十分看不上吴雩,但是他也并不会不担心他的生死,而且他也很想知道,吴雩为什么会从一个应该一身荣光加冕的英雄变成那样一副畏畏缩缩的温吞样子。


    与此同时,江停也将心放下了,迎上严峫询问的目光,轻声回答道:“他能活着,严峫,我很开心。”


    “媳妇儿,你认识他?”严峫有些吃味,这人谁啊,竟然让他的亲亲媳妇这么关心的?


    “以前的朋友,我还以为他死了。”


    他,是叫做阿归的吧。


    紧张的氛围消散,小声的议论也随之出现,不过随着下面的画面,众人又心神一紧。


    【悬赏】


  【“真名不详,代号‘画师’,性别男。可查行踪遍及金三角,效命于中国大陆公安十二年。最新人头悬赏108.2409BTC。行踪信息悬赏5.4121BTC。”


  “执行过程需录像为证。”


  “如提供部分肢体,接受适当提价,人头另议。”】


    画师,他怎么会是画师?


    这,不应该……


    步重华有些疑惑,这中间又有什么是他所不知道的。


    这一夜,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

我也不知道江停知不知道吴雩以前叫做阿归,就当做私设吧,不合理的地方请告诉我哦!如果觉得还可以请给一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吧!

    

    

    

    

    

评论 ( 95 )
热度 ( 16889 )
  1. 共26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横舟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