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舟孤月

沉迷改名不可自拔

【吞海阅读体】我曾临深渊⑵

大家真是太热情了,透明小新人从来没收到过这么多小红心和小蓝手,我真是太感动了!我也不太会写,不知道看着的众人应该有什么反应,所以说的话我也没有标注是谁说的,因为我也不知道是谁说的,反正都是我想说的(◔◡◔)碎碎念就这么多,下面就开始吧!

时间线:小鱼刚来津海,第一个案件之前

*没有小鱼

  ——

    “我们现在讨论一下我们的处境吧,这样两眼一抹黑也不是办法。”许局现在起到了主持大局的作用。

    

    吴雩已经被送进了急救室,众人只能等在外面,看着相熟的人被送进去急救,说不心急是假的,他们原本想跟进去看看,他们作为一群“阿飘”是不会影响到什么的,但是他们却发现抢救室的门他们推不动也穿不过。

    

    他们不能对这个世界做出任何举动,只能被动跟从着吴雩,做一个彻彻底底的清醒的旁观者。

    

    “目前,我们好像还找不到回去的方法,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现在这个状况应该不是人为的,以目前的技术还做不到。在场的也没有谁是科学家,谁也解释不了这个非科学的情况。”在场众人你看我我看你,静默无声中似乎有点傻气,但是谁也不能否认现在没人能解释这件超自然事件的事实。

    

    “我……那个……”宋卉同学于静默中的小声嘀咕并没有显得多么小声。

    

    这个津海公安大老板宋平之女,想进刑侦队实习的未来的小实习生宋卉,看过的网络小说真的不少,自己这种情况的即使没看过也总见过类似的,想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

    

    “小宋有想法啊,那就说一说,别害怕。”年轻人的想法总是很重要的,有想法就是要说出来。

    

    许局乐呵呵的看着宋卉。

    

    步重华也瞧着宋卉,想知道她能说出个什么名堂。

    

    宋卉被这么多人盯着,虽然都是熟人,但也有点不自在,但还是明明白白的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我觉得吧,咱们应该处于一个异世界,或者说是一个以小吴警官为主角的世界,我们在经历着他所经历的事情。当然也不一定只有小吴警官的经历,可能还有一些其他人的,当然这些也只是我的推测,不一定对的。”宋卉没想到自己的脑洞也可以被当做意见听取,毕竟这种事情实在是太奇怪了。

    

    众人听后都若有所思,但这已经是目前最接近他们所处境况的答案了。

    

    步重华也思索着,在又一次无意识抬头看向急救室大门时候,他发现急救室旁边原本雪白的墙壁上,多了一些字,一些只有他们可以看到的字。

    

    很快,众人走上前去,蔡麟站的近,索性直接将墙上的字读了出来。

    

    “欢迎大家的到来,这里是「吞海」,在这里你们会了解到未知的,过去的,未来的,解过去未解之事,知未来未生之事。请诸位来到这里,纯属个人私心。诸位也可放心,你们在这个世界之时,你们原本世界的时间会停止,对你们并不会造成影响,关于诸位的生理需求……”读到这里,蔡麟有一个不自然的停顿,这不也没什么嘛,又不是小姑娘,大老爷们有什么害臊的,蔡麟也不知道自己在乱琢磨什么。

    

    “这里也可以满足,请各位自行探索……没了?”

    

    没了,墙上就写了这么多,虽然来到这里的原理还是不清楚,但是经过墙上的解释,众人对于自己的情况起码也摸清了一些,总算不是两眼一抹黑了。

    

    对于未知,人们总是会心生恐惧,这个是人力不可控的。

    

    画面又一转,眼前的已经不是兵荒马乱,人心惶惶的医院大厅,而是被晨曦所笼罩的边陲小镇。

    

    那里是缅甸,掸邦。

    

    【“日子过得很享受吧,秦川?”】

    

    【“确定,非常确定!”秦川沉痛而激动地:“我已经做好了为他隐居祷告终生吃素的准备,快动手!”

    

    “不再等等?” 鲨鱼笑问。

    

    下一刻,画面又微妙一转——建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严峫出现在镜头里,脸上隐约带着笑意,大步流星地穿过街道,径直走向G65,衣角随风扬起毫无防备的弧度。

    

    秦川:“………………”】

    

    【他真心实意地说:“毕竟我这个人,大家都知道我从来都是把发誓当饭吃的。”】

    

    在“秦老板”这个人出现的时候,严峫就有一种预感,毕竟他认识且让他“永生难忘”的姓秦的男人只有那一个,原建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秦川。

    

    严峫对秦川的感情十分复杂,原本秦川是他过命的兄弟,是可以互相把后背交给对方的队友,可是现在,一个是警察,另一个是逃犯,这剧情夸张的差点让严峫笑出声,为什么最后走成了这样呢,从一条线上的兄弟,终于成了两条线上你死我活的敌人。

    

    不过,看起来秦川还是把他当兄弟的,还在意他的性命,那还真是谢谢你了,宝钏。

    

    “媳妇儿,我一定会带他回来的,亲手抓住他。”

    

    “嗯,我会和你一起。”江停表示看到秦川对他的评价他什么都不想说,只想抓回来揍一顿。

    

    此时的步重华还不知道秦川对他做出的欺骗感情的渣男行为,所以对于这个他还不认识的男人不予评价。

    

    【“你知道‘画师’吗?”

    

    “谁?”

    

    鲨鱼慢慢笑起来,瞳孔深处闪烁着阴冷的苍蓝。】

    

    【“画师,” 鲨鱼顿了顿,轻声道:“把他带到我面前的不是运气,而是命运。”

    

    秦川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问:“但你还活着,那么想必是他死了?”】

    

    【“不,命运对他非常残忍——我还活着,而他没死成。”

    

    秦川眼皮不祥地一跳,而鲨鱼的语气却异常温柔:

    

    “看,你眼前这片大地,是‘画师’曾经到过的地方——”

    

    远处迷彩卡车包围了集市,而车队已浩浩荡荡向北而去。山巅之下国土辽阔,国界碑隐没在崇山峻岭中,反射出微渺的金光。】

    

    “小吴警官之前卧底的地方就应该是和鲨鱼有关了吧,看看鲨鱼咬牙切齿的样子,小吴警官应该破坏了他许多好事。”

    

    “照这么说,小吴警官之前受的伤和他肯定也脱不了干系,我赌一块钱,他俩之前一定打得你死我活。”

    

    不过众人又思考了一下吴雩那温吞的样子,虽然明知道那应该是伪装,但也实在想象不出来那样一个老实,沉闷的人,发起疯来会是什么样子。

    

    即使知道了吴雩是个卧底归来的屠龙英雄,但他们接触到的还是那个老好人吴雩,想象不出来也很正常。

    

    【津海市。

    

    暴雨冲刷河堤,水流湍急向前,哗哗冲向远处深重的暮色。】

    

    【就在这时。

    

    沙沙——!

    

    近在咫尺的树丛猛晃,扑面而来的危险预感让两个年轻人同时闪电般一哆嗦,但还来不及后退,眨眼就已经来不及了。一条巨大的鬼影几乎贴着他们的脸站了起来,远处路灯映在河面上,赫然照见它半边森白骨骼,肉已经腐烂精光,鼻腔只剩两个黑洞,上下牙排暴露在外,俩眼眶直勾勾对着他们,往前跨出一步——

    

    那不是活人。

    

    那是一架骷髅!

    

    “啊啊啊啊啊——!”

    

    撕心裂肺的尖叫划破雨幕,远方火车驶过铁轨,轰轰声响混合着大雨,盖过了最后一点余音。】

    

    “这是案件?”

    

    在场众人脸色都不太好,这种看着一条人命在眼前生生消逝的无力感实在是让人痛恨。

    

    “还不能确定这到底是过去还是未来,不过我们确实没有接到过报警电话。”

    

    无论怎样,一个年轻女孩儿的生命已经消失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就凋零在大雨的河边,就消逝在他们的眼前。

    

    【“啊啊啊啊啊——”

    

     狂吼响彻楼道,咣当!门板重重推开,狠砸在墙上,一名挥舞菜刀的壮汉顶着漫天墙灰冲进防火门,疯牛般往楼下冲。】

    

    “这不是白天的那个案子?”

    

    “那是不是也可以说,那个女孩在我们来到这里之前就死了。”

    

    生命易逝,那是一条人命,消失的悄无声息,甚至没有人为她申冤悲鸣。

  ——

这一章没有太多剧情,主要是介绍一下情况,如果觉得还可以,请留下你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吧,爱你们呦!!!

评论 ( 75 )
热度 ( 7367 )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横舟孤月 | Powered by LOFTER